郁一

再见

末日舞(下)

前文请自取

*ozqrow
*感觉写着写着文风变了 更ooc了 烂尾了……



这简直糟糕透顶,克罗有点崩溃,奥兹平整整一周都没出现(连学校的课都没去上)。真正令克罗崩溃的不是奥兹平的消失,而是对此他自己的反应。

他崩溃地发现,自己好像爱上奥兹平了。

克罗奉行的信条是“我不需要爱,无法承受”。布兰温从来都是不知归巢的鸟,怀抱着无法被捂热的心脏,穿梭于朝暮之交,嬉笑玩味,骗走无数人的绮丽珍宝。

但此刻,克罗晃荡在伦敦的大街上,下午的阳光很好,窸窸窣窣地透过香樟叶漏下来,粘稠得像蜂蜜。

他想要更多地了解奥兹平。这个迷一般的符号,他委身三十天的温床,到底是什么?他摸过奥兹平的手,在几个地方有不薄的茧,克罗曾含在嘴里,舌尖触碰到的粗糙让他惊心动魄——他在姐姐手上也看到过类似的——枪茧,最起码二十年以上。而他确实是个教授,克罗曾偷溜进剑桥大学听过他的课,是数学,克罗曾经最喜欢的学科(然而奥兹平的课他一个字也听不懂)。他的姿态昭示着他无比高贵的出身,而他游走于社会底层的身影也无比自然。

克罗难以定义这种情感,也许是迷恋,也许只是好奇。总之,克罗烦躁地撸了一把头发,他妈的奥兹平快出现啊!!

或许是小乌鸦的悲鸣感动了上帝,当晚奥兹平真的就出现了。只不过是在后半夜,克罗在自己的公寓里被奥兹平摇醒。

“……你是怎么进来的?要是被我姐发现就他妈死定了!”

奥兹平掰开捂在自己嘴上的那只手,“……我知道。伦敦最大的散货毒枭,对吧?”

“你姐不准你带男人回家?”

“天,她没上我就不错了。”

两人在床上维持着一个奇怪的姿势,相顾无言。

“……今天不是来说这个的。”奥兹平叹了一口气,起身站好,“听着,这件事我只告诉你一个人,三天内伦敦将会遭受一场规模空前的轰炸,去乡下,越偏越好,今早就出发。”

克罗愣了两秒,下意识地问:“……你也去?”

“不。我还有工作。”

“去他妈的工作!你这一礼拜都没……!”

奥兹平捂着克罗的嘴,低声道:“你姐姐。”

克罗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我不走。轰炸又不是没有过,不是有防空洞吗?我命大,再说还有我姐。我是说——我哪儿也不去。”

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最终奥兹平移开目光,望向窗外,低声说道:“海狮终究不会上岸,即使我们将付出惨痛的代价……皇家空军在一小时前起飞了。”

“Damn,你在念诗??”

“算是吧。总之你得离开,现在马上。”

“说真的,”克罗推开他的手,“你他妈到底为谁工作?”

奥兹平看着他,右手贴左胸,左手反折贴背,鞠躬行礼,缓缓说出——

“大英帝国。”

克罗简直想打人。

“……好我换个问法,你的直属上级是谁?”

“温斯顿 • 丘吉尔。”

奥兹平看着克罗不妙的脸色,说道,“……好吧,可以告诉你的是——还记得那天报纸上的填字游戏吗?那是我登刊的,目的是寻找破译德军Enigma的人才。”

他揉揉克罗的头,“放心我只是个文职人员。”

“那你的腹肌只是为了好看?”

“个人爱好。”

克罗一下子失力般倒在床上,“妈的,我还以为自己泡到帝国上将了。”

奥兹平笑了,“差不多吧。”

事后克罗回忆起这个夜晚,还会窃喜对方竟然慌慌张张跑来,是在担心自己的生命。



奥兹平再也没来找过他,克罗也没有离开,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瑞雯,对方一脸惊诧地问是谁告诉他的。

克罗笑笑说,我的上将男朋友。

那的确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,德国动用了菲瑟勒Fi103,人类史上第一颗巡航导弹,绰号“樱桃核”的死神收割了成千上万个灵魂,伦敦甚至要被夷为平地。

克罗幸运极了,简直可以说上帝保佑——即使他是耶稣的叛徒。在这雷声炸响的一个月中,克罗躲在防空洞里,按他自己的话来说,做了一个漫长的梦。

停电是常有的事,洞里一篇漆黑,耳边不断有爆炸声,震动使尘土纷纷掉落,永远短缺的食物和水,高度紧张的心理使人发疯。

克罗闭着眼,想象现在就是末日来临,而他正在和奥兹平跳舞,旋转,在世界的边缘旋转。


fin.


匆忙完结,很多想说的没写出来x

用梗:
wowaka-ワールズエンド・ダンスホール
giga-Masked bitcH
《模仿游戏》
还有的忘了出处

评论

热度(7)